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EE1151CEFE15

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原創 聶文光 靈程伙伴   不快樂的“快樂人”       曾有一個故事,講到有一名著名喜劇演員,他的演出總會給觀眾帶來快樂。可是每當劇幕落下,后臺的他卸下裝束,一個人回到家中,卻陷入深深的孤獨。他能將快樂帶給他人,卻不能帶給自己。他的生活,一面是歡笑的面具,一面,是深深埋起的愁容。                       善惡共體       基督徒,也會有雙面人格嗎?       許多基督徒認為自己信主前是個罪人,是“黑色”的人。可是當信了主,蒙了重生,生命就是屬于神的了,里面就潔凈了,就應該完全是光明的了,通體內外都是潔白如雪了。可是,生命的經歷卻并非這樣。我們驚訝地發現,無論信主多久,在我們的里面,既有光明、高貴、圣潔的一面,也有破碎、驕傲、自私的一面。我們有時感覺自己屬于上帝,有時覺得自己仿佛被魔鬼附體。 我們常覺得是因為自己信心不夠,生命不夠,所以才會這樣。但是無論如何鞭打自己,我們仍發現自己是善惡共體。       圣經中使徒保羅描寫了自己的心理經歷,這讓我們得以一瞥圣徒的內心世界。在羅馬書7章,他說: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愿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羅馬書 7:21-23) 保羅發現他里面有兩個生命。一個是光明的,一個是黑暗的。   這兩個常常發生激烈的爭戰。甚至光明的那個自己,無法戰勝黑暗的那個自己。保羅是在寫給羅馬教會的信徒,顯然他在這里分享的是基督徒共有的一種經歷。                   創立方舟團契的加拿大作家溫立光(Jean Vanier)這樣說:“世界上所有的人,他們的內心無不有著光明與黑暗、信任與背叛、愛與恨。” 人類古老的智慧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雙重性:我們既是罪人,又是圣人。       有個故事這樣說:有位牧師問主日學的孩子們:若世界上的好人都是紅色,壞人都是綠色,你是什么顏色的?小孩子想了想回答說:我是花花綠綠的!       是的。我們都是善惡的共同體。我們有尊貴,是因為我們人類擁有上帝的形象。我們里面有惡,是因為人性在伊甸園發生的墮落。         面具人         然而,我們并不喜歡去面對這樣一個事實,就是每個人都有一個黑暗的影子。畢竟,所有的人只喜歡那個光明的“我”。于是我們將真實的自己鎖進地下室的黑屋子里,每天早晨洗漱完畢,就帶上“好人“面具,去完成我們的角色和責任。基督徒更是懂得如何以光明的自己,來與上帝相處。因為我們似乎很了解這位上帝的喜好,他喜歡“乖孩子”,不是嗎? 我們每每洗漱更衣,穿戴整齊去見他,說神學正確的話,做神學正確的事,唯恐得罪那位賞罰分明的老人家。可誰又會真的享受這份關系呢?   時間久了,外面的這個“好人先生”,與鎖在黑屋子里面的真我,距離越來越大,我們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來處理這兩個”我“之間的張力。這場馬拉松式的消耗戰,讓我們在面對各樣責任時愈發疲憊不堪,痛苦萬分。       也有人因無法承受這個痛苦,于是干脆忘記在地下室還有一個囚禁中的真我,索性把面具中的“好好先生”當作了自己。他們從此忘記了自己真正是誰。 他們這樣做,回避了痛苦,也回避了生命,回避了讓陽光治愈并釋放真我的可能。生命,被埋在了墳墓里。       而這個面具的假我,就是自我為中心的己。驕傲自義的化身,就是人的罪。                   上帝愛圣徒,更愛罪人         上帝在基督里,在創世以前,早已接納了我們軟弱而復雜的人性。他深深愛我們這些在善惡中絕望掙扎的人類,并決意要施行救贖,并拯救到底。事實上,你發現上帝接納了我們,是我們自己因驕傲,自大,不能接受一個殘缺的自己。因為我們渴望像神一樣完美,我們想憑借自己呈現給上帝另一個“上帝”!       耶穌反復在圣經上提及這個真理:他來是尋找罪人,不是尋找義人。他又說:那靈魂貧窮的人有福了,哀痛的人有福了! 神喜愛憐憫,不喜愛祭祀!這些話就是要反復告訴我們, 人人都是罪人,人人都需要上帝的憐憫。袒露自己的軟弱,不會推開上帝,只會讓我們更認識上帝的憐憫。我們的傷口,就是上帝進入我們生命的地方。       他不是來尋找乖孩子,他是來尋找疼痛的孩子,尋找渴望愛的懷抱的孩子。上帝渴望得到真實而完整的你,一個在單純、自由中接受恩典和幫助的你,而不是一個正確的你,一個世故的你,一個懂事自覺的你。那些以屬靈面具與上帝交往的人,就是在剛硬的驕傲中推開上帝憐憫的懷抱。                   加繆這樣說:“人期望完美,就會陷入絕境;一旦心靈完整,靈性就會覺醒。”   馬丁布伯也有相似的看見:“越是追求完美的人,倒霉的日子離他們越近;越是感到困惑的人,靈性覺醒的日子離他們就不會太遠。” 這不正是耶穌基督在八福中啟示的真理嗎? 靈魂貧窮的人是有福的!       大衛,就是這樣一個討神喜悅的人。他的生命最寶貴的,就是以一顆單純的赤子之心與上帝交往。沒有偽裝,沒有世故。他的光明和黑暗,都陳明在主的面前。       那位撒瑪利亞婦人,耶穌同樣渴望給她憐憫,讓她面對自己真實的處境,她卻極不適應,很想轉移話題。耶穌總是很溫柔又堅定的向人們發出邀請:放棄你的武裝吧!坦承你的破碎和痛苦,接受我的恩慈。           擁抱你的陰影         去擁抱你的陰影,不再苦苦地逃避它。你無論如何痛恨它,卻無法回避一個事實,那就是它一直在那里。 逃避它,只能讓它對你生命的權柄更大。而當你將它從地牢中釋放出來,讓它跟隨你一起走在陽光下,它的霉味才會漸漸消散,它的冰冷才會如雪融化,它的控制才會漸漸失去能力。       擁抱它,不是指同意它,或放棄了原則和立場,而是去面對它,接納它的存在。與它對話。我們原來害怕它,是因為它的樣子看起來好像破碎不堪,丑陋無比。可是當我們面對了這個事實,有勇氣去端詳它時,卻會意外地發現:在每一個傷口的底下,都隱藏著生命的奧秘。那就是我們要去尋找的寶藏。透過表面的痛苦,我們找尋到日日夜夜驅動著我們行為的源頭。 它或許是一段缺失的愛,或許是一段侵犯或傷害,或許是恐懼,或許是其它什么你從未想過的原因。圣靈引導你走到那里,就是要在那里施行神奇的醫治。       每一個癮癥和痛苦,都是一扇遇見上帝的門。繞開它,你就繞開了真相,也繞開了上帝。                 完整與靈性         許多人都在追求更加屬靈。他們誤以為靈性就是體現在對宗教活動的狂熱投入中。這是錯誤的觀念。美好的靈性,就是生命更像耶穌,就是回歸上帝本來對人生命的設計。那個生命,是美好的,是健康的,是整全的。而我們現在之所以不屬靈,是因為不像耶穌,是因為我們里面是分裂的。人格的分裂,使得我們無法活出上帝的榮耀來。而罪,就是造成我們人格分裂的罪魁禍首。       武俠小說中描寫某人因中了陰寒之氣的毒掌,里面氣血經脈都被震斷。我們也實在是中了魔鬼的毒掌,讓我們的人格完全陷入混亂。我們的理性隔絕在一個角落里,仿佛一頭蒙著眼的驢子;情感,像洪水漫堤一般肆意泛濫;意志,則有時仿佛脫韁的野馬,肆意踐踏,有時又好像癱瘓的人一般,動彈不得。難怪曾有一位智者這樣教導他的門徒:禱告時脖子上不可戴任何東西,因為祈禱時,心和腦之間不可有任何阻隔。       圣經,特別是詩篇,卻給我們啟示了完整的人性的美好。情感、意志、理性都是心靈的窗戶。它們都隸屬心靈這座房間,并不是割裂的三樣東西。心靈的渴望(desire)是意志,心靈的意念(mind)是理性,心靈的感覺(emotion)是情感。當這個房屋被建立起來,它就成為上帝美好的居所,人的靈性也就真正地覺醒了。而使這所房子得以被建造的基石,就是基督。       你是一副破碎的拼圖。天父差遣圣靈將一片片生命的碎片重新拼起,是將耶穌基督的性情,拼在你的生命里面。你在上帝的里面,將成為完整的你(Wholesome)。               醫治之旅         上帝心疼我們的處境,路加福音15章里面的慈父,就是上帝自己。他天天在村口等待著自己的兒子回家。他等待的不是一個自我修行得更好的兒子,而是一個肯回家的、允許爸爸去愛自己的兒子。       希望下面的步驟對你的醫治之旅會有引導和幫助:       悔改:離棄驕傲和自義,放棄靠自己追求一個更完美自己的企圖。   面對:不再懼怕,面對你的傷口,破碎和失敗。它們是呼喚你回家的信號,是恩典的通道。   信任:糾正你對神錯誤的認識。他喜愛憐憫,勝過祭祀。要好好思想。成圣雖是一生之久,但在我們與神的關系里,我們無需帶著懼怕,因為神自我們得救之日起,就賜給我們完全稱義的應許和特權,讓我們在愛中呼叫阿爸天父!   安息:放棄自我的努力,放手,交托給主。單單進入并享受與主愛的關系里面。   順服:為你動手術做治療的醫生,是圣靈。你要配合這位智慧的大醫生,學習每天順服他。他將你的五臟六腑重新聯結在一起,將你的身心靈都聯結在基督里。所以,圣經提醒我們:每一天,學習體貼圣靈,不體貼肉體。   盼望:我們這場更新,或醫治的過程,是一生之久。有的問題,我們或許會一直帶到棺材里。然而不要為殘余的問題感到灰心,要為我們每天的更新而歡呼喜樂!我們每天都比昨天更好!畢竟,活著,是靠主的恩典和憐憫,我們也是靠主滿有盼望。將來有一天,我們必完全像主!           我們身上的破碎,就是蒙受主恩典的記號,就是提醒我們謙卑的記號,就是神讓雅各成為瘸子的心意,就是上帝讓保羅終生背負一根刺的心意。愿我們能降服,接受自己軟弱的事實,宣告我是軟弱,但他的恩典是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剛強!我依靠他,就可以向我的軟弱夸勝!       愿藉著圣靈的大能,透過你的順服,讓基督的生命,有形有體的建造在你的里面。   +10我喜歡

讀過一篇現代的愛情小說,內容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小說的題名還記得很牢,叫做《愛在忘的左邊》。一直以來,對“左”這個表示方位的詞極有好感,大概原因是,心在人的左側吧。于是,我總想,我們——尤其是女人,愛一個人了,就溫柔,就細致,就快樂,就浪漫,就時時刻刻地想著他,把自己的心、整個的、給他,小小的心窩里,只駐扎著他一個,無論是怎樣地愛他,都是從心里發出來的。所以,我們總是說,我們全心地愛他。這個愛,如此之完整,如此之美好,而愛他的那顆心,就在我們身體的左側,最隱秘的地方,永不停息地跳動。 而,心是生命之本,是生命之源,是所有美好事物存在的地方。   古往今來,多少美好的女子,愛他,恨不得將心掏出來,送給他,給他看真情,給他以關愛,不惜犧牲生命,而支持這些的,就是那滿心的愛戀,于是,甘心情愿,于是,此心不渝,于是,心心念念。左邊是希望,右邊就是絕望,剛烈如杜十娘,他不珍視那顆愛他的女兒心了,于是,絕望了,生命和心全都失去了意義,于是投江,千金不吝,又有哪個想過,投了江的,更是那顆沒有安頓之地的芳心。   是個女子,就有一個心愛的人,柔柔的心里,就住著一個人,或遠,或近,或有情,或無意, 或相見,或別離,但一樣不變的是,那滿心的愛戀,那可以舍棄一切、只緣感君一回顧的可愛的勇氣。   這樣美好的心思,在我們美麗的身體左側,深深埋入血肉之中,卻又昭于日月的,左側,我為什么不應該喜歡左側呢? +10我喜歡

文/陳思呈   我有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都有強悍的金錢觀。吾友許多多,推崇亦舒金句“沒有愛,有許多許多的錢也好”。她說人生的大部分事情都是錢可以解決的,而錢解決不了的則屬于命運的范疇,操心不了。吾友金山山,她的代表言論是:“事實上掙錢多少往往能看出一個人素質和能力高低,你看任何行業只要收入高的,肯定吸引了絕大部分的聰明人。”   我覺得她們的言論既穩準狠又真實大氣,自然是比虛與委蛇的假清高者強。但是我心里總有一點不安,起因首先是我很窮,按金山山的標準,屬于能力不足的人群。但,她要是看不起我倒也罷了,問題是她和許多多一樣,對我有一種對自己人才有的擔心,比如有時候我和許多多談人生,說到興起,她抽口煙:   “紙媒都不行了,你有沒有想辦法?”她在煙圈后面憂慮地看著我。   “我有辦法多賺點錢的!”我指天劃地地保證,內心感到很溫暖。自從我媽去世之后,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類似的眼神了。   金山山呢,有時候她會聊到誰誰生活狀態窘迫,她推人及己,一付后怕不已的樣子,仿佛慶幸我們不至于此。我都不忍心把真相告訴她:其實我覺得我也和TA差不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代變了,談錢不可恥,不談錢才可恥,因為有可能是自欺欺人,有可能是無能,更有可能是虛偽。   不過我最近,認識了一個比我還窮,比我還寒酸的朋友。這件事,我認為值得寫寫,值得寫的不是她的窮,而是她的寒酸。窮是一種客觀處境,而寒酸則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我想說,寒酸,這個表面看來被賦予貶義色彩的詞,其實,可以成為一種美學境界。   我們是在一個會議上認識的,稱之為宋勇氣吧。會議開了幾天,昏昏欲睡,剛好手機信息一響,發工資了。我一看,“您尾號***的儲蓄卡帳戶于***收到工資3560元,活期余額為4850.24元。”(請不要糾纏于這個金額細節,因為我還有稿費,所以也不至于每月真的只有這么點收入。作者注。)因為我們幾天來常常談論紙媒快死的話題,所以我順便把這條信息遞給旁邊的宋勇氣看,以作佐證。她看了很有同感地說,她的情況與我不相上下。為配合這窘迫的收入,我們進而比賽誰的生活狀態更寒酸。我說我現如今幾乎不買東西,因為我發現購物欲是越買越旺盛,而越不買則越不想買,都各有慣性。我告訴她,我穿我妹淘汰的衣服就可以了,因為我妹瘦身之后碼數對我也完全合適,要不然的話,為了成功地穿上她的衣服,我說不定得去增肥。   她表示贊慕,然后開始陳述她的寒酸境界。除了和我一樣,用按鍵手機、出門盡量步行、不淘寶不飯局之外,她說她不打算買房。多少件衣服才換一套房?于是我被打敗了。四十歲、拖家帶口的中國人,如你所知,幾乎都把買房當成某種生活宗教,即使沒房的也處于焦慮之中,事實上一套房都沒有的人極少,而宋勇氣顯然對此深感坦然。瞬間,我感到自己變成了許多多和金山山,也開始在廉價茶水的水蒸氣后面,憂慮而費解地看著她。   我問她,你覺得自己是窮人么?你怕不怕貧窮?這個話題對于剛相識的人來說有點不禮貌,考慮到我們談話至此,已是同一條繩上的螞蚱,另當別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說,誰真的不怕窮呢?如果家里人吃不飽,孩子讀不上書,老無所養,還叫他不要怕窮,那肯定是不現實。但像我們這類人,生活是有基礎品質的,有就業,閑暇,閱讀,交際,孩子能讀書,生病能看病,只是衣食住行都要節省,只能買必需品,不能買奢侈品,我們這種不是絕對貧窮,而是相對貧窮,所以,不害怕。   房子不是必需品么?我跟她確認。   對,不是。她說。房子是這個時代的“必需品”,不是真正的必需品,也許是中國經濟的陰謀。   涉及中國經濟的話題有點超出我智商,于是我停了下來。與其說我被她說的內容所說服,不如說被她的態度折服。她咋能比我更不怕寒酸呢?她對貧窮的定義的底線,咋能比我還低呢?但我又隱隱覺得她有道理。事實上對錢的態度不但與欲望糾結在一起,還與“體面”糾結在一起,也就是說,有時候我們表面上害怕的是貧窮,事實上是害怕不體面,這是多數人不能欣賞寒酸的原因。   于是宋勇氣還跟我講到一件事,有紀錄片講到,法國有一批人專門撿超市扔掉的食物吃,并計劃這樣過一生,這批人肯定不是乞丐,他們出于什么原因,有多種,有可能是反對社會浪費,還有可能,我猜,是對“體面”這種事物給出一種嘲諷的定義。   大師和圣人,是屬例外的人群,他們得到異于常人的標準,寒酸也好,貧窮也好,都天然地擁有了美學價值。然而普通人的勇氣,比如那群遙遠的法國年輕人,比如身邊的宋勇氣,他們對物質的低欲,對寒酸的坦然,則更令人起敬,也更值得玩味。我能猜測他們的后盾:那是物質無法否定的其它追求。而這就是生而為人最奇妙的所在。在物質帶來的匱乏感之外,他們早已有別的途徑,可以獲得更多的生活,像加繆所說那樣去“生活得最多”。這個途徑,也許是藝術,也許是孔子說的“道”,更可能是超出我們的想象力的,總之必定是人世間最有力量的事物——這些驕傲地寒酸著的人,他們擁有這種事物。   所以我重新想到孔夫子那早被我們耳熟能詳的“安貧樂道”論。孔子和子貢交流金錢觀,子貢說,貧而無諂,富而無驕,何如?孔子說,這樣固然不錯,但還不如“貧而樂,富而好禮者”。——你會發現,子貢說的是行為修養的問題,是怎么對人;孔子的回答比他進了一步,他的重點從“行為”轉到了“內心”,從“怎么對人”轉為“怎么對自己”。   而孔子的話中,最令人感動的是那個“樂”字。“貧而樂”之所以被強調,正是因為多數時候貧窮容易不快樂。而貧而樂的可能性,無非來自兩種,一種是,他們得到關于幸福的更好的想象力,獨辟了另外的蹊徑,輕巧地繞過了物質的關卡。另一種是,他們無感于約定俗成的標準,不恐懼尚未到來、或許永不到來的貧窮,不預支尚未到來、也或許永不到來的艱難。   我很擔心被讀者誤會為我不愛錢。其實,我完全認可錢越多越好的宇宙真理,并且也摩拳擦掌地準備多賺點。歸根到底,千言萬語,我只是害怕我們還沒有窮死,就先被對貧窮的害怕給嚇死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p4mh 的頭像
    i64hp4mh

    吳政弘直播開箱推薦

    i64hp4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